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铁道部春运办24小时受理投诉电话是010—5184341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1月10日上午10时,铁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春运情况。

    [法制晚报记者]您刚才讲到当旅客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铁道部设立了投诉的部门,那铁道部有没有规定多少时间内给旅客100%的答复?还有除了学生票和农民工的票以外,有80%的票是保证上网销售,那剩下的20%会不会存在一些不好的方式呢?

    [王勇平]我们全面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对旅客求助、问询和投诉,做到接待热情、处理及时。客运、路风监察等有关部门加强服务质量检查监督,对粗暴野蛮待客、严重路风路誉问题,一律给予严肃处理。铁路部门的投诉渠道是顺畅的,如果旅客的权益受到侵犯或受到不公正待遇,在列车上可向列车长,在车站可向值班站长进行投诉,也可以直接向各铁路局或铁道部投诉。铁道部春运办的电话是010—51843418,24小时受理投诉电话。

    刚才我们说80%的票是在车站售票室发售上网,还有20%并不是说可以暗箱操作,而是通过其他的方式比如说代售点,就是用这种方式补充大家在购票的时候的另外一种方式。不管在任何一个方式的售票我们都会加强管理、公开透明。如果遇有暗箱操作、违法违规的现象我们一经查处将会严肃处理,不管是内部职工还是社会上的炒票人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