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高宏峰:政府部门应加大对快递协会工作的支持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11日下午14点,中国快递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通过了中国快递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主席和执行主席名单,听取了《中国快递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民政部关于中国快递协会筹备成立的批复》(民函[2009]第3号),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快递协会章程》(草案)、《中国快递协会会费缴纳办法》(草案)和《中国快递协会会员守则》(草案),审议并通过《中国快递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高宏峰]协会工作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为促进全国快递协会工作的健康发展,政府部门应加大支持力度。

    一是要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政府管理部门要将协会作为完善快递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行业整体发展规划,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台有关扶持政策,对协会发展给予政策支持。根据政府转变职能要求和政府管理工作需要,将适合协会承担的工作转移或委托给协会。

    二是要加强对协会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制定相关办法,实现规范管理。同时要尊重协会的工作自主权。

    三是要加强政府与协会工作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协会工作动态,适时向协会通报行业管理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日常工作交流制度和互动机制。特别是在出台重大政策措施前,要主动听取和征求协会意见。要及时帮助解决协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通运输部对我们快递服务业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视的,对快递协会的建设也非常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