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2>> 背景
 
全国粮食清仓查库质量检验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3月10日~12日,国家粮食局在湖北武汉召开全国粮食清仓查库质量检验工作会议,各省(区、市)粮食质量检验中心主任和部分质检专家、质量检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任正晓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任正晓在讲话中强调,国家粮食安全既包括数量安全,也包括质量安全,确保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市场粮食供应数量充足、质量安全,是各级粮食部门义不容辞的行业职责。认真扎实地做好国务院统一部署的2009年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是各级粮食部门和粮食质检机构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他要求各地粮食质量检验机构和广大质检人员务必充分认识今年库存粮食质量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全力以赴、一丝不苟地做好粮食质量检查工作。要严格遵守全国库存粮食质量检查工作的统一性,切实做到工作部署、检验方法、评价标准“三统一”。要坚持依法检验、科学检验,切实把好样品抽取关和质量检验关,切实保证库存粮食质量检验结果的客观公正性。

    会议期间,各省(区、市)交流了前段粮食清仓查库质量检查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就粮食安全储存水分标准、扦样数量原则、样品抽取、送达、接收和检验等操作技术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为确保各省在交叉检验时检验方法的一致性和评价标准的公正性,会后,还开展了主要检验项目的比对检验专题培训。

 
 
 相关链接
· 经粮食局批准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粮食储备分会成立
· 粮食局计划将国家临时存储粮食跨省移库300万吨
· 粮食局公布2009年粮食行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 粮食局加大新增投资监管 确保中央决策贯彻落实
· 粮食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