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国家版权局2009年将全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8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记者从3月18日至20日召开的企业软件正版化及版权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版权局在2009年版权工作中,将着重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下称《纲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版权制度建设。

    据悉,根据我国版权保护现状和版权工作中长期目标,国家版权局按照“总体布局、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科学管理”的原则,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纲要》的实施意见,加大版权保护力度,完善公共服务机制,大力扶持版权产业发展。继续完善版权法律制度建设,结合版权保护和版权产业发展实际,修改颁布《作品自愿登记管理办法》、《著作权质押合同登记办法》,制定出台《合同登记备案办法》等相关规章和政策,为版权保护和推动版权产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此外,国家版权局还将继续做好重大项目的研究、调研工作,完成“中国版权相关产业的经济贡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产业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组织运行国家版权监管平台一期工程,加快启动版权监管平台二期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提高版权监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