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北京奥运会知识产权保护成绩得到国际奥委会充分肯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李建昌和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自强介绍2008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田力普]三是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保护环境日益改善。2008年,中国政府以打击盗版、规范市场秩序为重点,严厉打击了各种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2008年年底,国家知识产权局成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44个。各地方知识产权局共受理专利纠纷案件1,126件,查处假冒他人专利案件59件,查处冒充专利案件601件。

    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56,634件,共收缴和消除违法商标标识1963万件(套),没收、销毁侵权商品2,287万件,罚款4.6亿元。国家版权局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取得新进展,2008年又有7600家企业列入年度完成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目标。这里我想特别强调一点,2008年奥运知识产权的保护成绩显著,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