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政府将知识产权工作提高到战略高度表明中国决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李建昌和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自强介绍2008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田力普]五是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双边和多边合作开创新局面。2008年3月3日至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版权局和工商总局共同组团出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在日内瓦总部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争取更大的政策和法律空间做出努力;去年的5月13日至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组团出席WIPO协调委员会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任总干事高锐先生。2008年,中国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交流活动,加强了与有关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最后,我还想强调一点,2008年,中国政府将知识产权工作提高到战略的高度,这表明了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态度和决心。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将在遵循WTO规则和知识产权国际规则的同时,将按照中国国情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以上是简要的向各位介绍了2008年的工作情况,下面和商标局局长李建昌先生、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先生一起回答各位的提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