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李建昌:一些假冒问题仍有发生 会加强查处和打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李建昌和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自强介绍2008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美国有线电视记者]您刚才说2008年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取得很大的成就,昨天我们到了秀水市场采访,那儿的商户出售仿名牌现象还是非常普遍的。市场的负责人向我们解释说,必须是商标权利人向他们提出维护他们的权利,市场才可以采取行动。我的问题是,市场销售仿外国名牌的产品是否违法?如果是,为什么还能够长期公开存在?前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因售卖仿名牌的产品而遭封摊处理的一些商户围攻律师事务所,最近还把秀水市场和事务所的法人告到法庭上,您认为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 李建昌]感谢这位记者提问,对于秀水街市场的管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一直都非常重视。另外,作为秀水街的市场管理部门和它的主管部门,也按照有关法规及有关要求,对秀水街市场的问题加强管理。但是,确实像刚才这位记者所说的,一些假冒问题仍然还有发生,对此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假冒伪劣侵权行为加强查处和打击。

    近期举办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也要在秀水街举办一个论坛,目的是加强管理,打击假冒,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商标局也准备派人参加。另外,从秀水街的问题也可以看出我们强调商标权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作为市场的监管部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作为商标的注册和管理部门,一直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