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国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9月8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部长陈竺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卫生事业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办新闻局局长、主持人 郭卫民]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卫生部部长陈竺先生出席发布会,和记者朋友们见面。陈部长大家都很熟悉,也深受大家的喜爱。今天陈部长要向大家介绍关于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们的提问。现在先请陈部长做介绍。

    [卫生部部长 陈竺]谢谢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卫生事业关系亿万人民的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是重大民生问题。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卫生事业的发展,强调把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长期以来,中国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卫生系统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坚持“以农村为重点,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依靠科技与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卫生工作方针,大力发展卫生事业,保障公共卫生安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

    [陈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卫生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覆盖城乡的医药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疾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医疗保障覆盖人口逐步扩大,卫生科技水平迅速提高。目前,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改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