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目前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达4200万人居世界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介绍中国科技事业60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学勇]60年来科技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 一是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学科建设较为全面的国家之一,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性研究、应用开发及产业化方面,形成了比较合理的、多层次的科技力量布局,科技投入大幅度增长,科研条件和科技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目前我国整体科技发展水平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一些科研领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李学勇]二是形成了宏大的科学技术队伍。目前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达到4200万人,位居世界第一;研究开发人员总量190万人年,居世界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