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60年来已有152个国家和地区与我国建立科技合作关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介绍中国科技事业60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学勇]八是国际科技合作呈现新局面。已经有152个国家和地区与我国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签署的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达到104个。我国积极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民间科技交流十分活跃。我国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近千个国际学术组织,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学勇]6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工作者满怀强烈的报国之志,以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为己任,科学求实,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拼搏奉献,为新中国的科技事业和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也为世界科学技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学勇]党的十七大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当前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央把科学技术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科技工作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抓住新科技革命孕育和兴起的重要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