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我国科技投入从改革开放之初到2008年增长了40多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介绍中国科技事业60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法新社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在科技方面投入的问题,未来中国将在科技上有多大的投入,是否能给一些具体的数字?这些投入和近几年相比有多大增长?另外就具体投入投向方面,能否做一些介绍,特别是太空计划、环保等工作方面的投入?

    [李学勇]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必须重视科技投入。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增加科技投入。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科技投入有很大变化。建国之初,1953年财政科技投入只有5600万元;2008年全国财政科技投入超过2400亿元。如果用2008年的数据和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相比的话,增长了40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