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2008年我国全社会研究开发投入总量达到457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介绍中国科技事业60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法新社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在科技方面投入的问题,未来中国将在科技上有多大的投入,是否能给一些具体的数字?这些投入和近几年相比有多大增长?

    [李学勇]2009年,中央财政科技投入安排了1461亿元。我特别想强调的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及国家财政形势总体趋紧的情况下,2009年中央财政科技投入较2008年仍增长了25.6%,这说明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支撑。另外,各个地方、各个省市财政科技投入都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李学勇]我还想介绍一下全社会科技投入的情况。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科技投入体系不断完善,多元化、多渠道的投入格局初步形成,在国家财政科技投入的引导和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企业成为科技投入的主体,企业投入占全社会科技投入的比重超过了70%。按照国际可比口径,2008年我国全社会R&D(研究开发投入)与GDP的比达到了1.52%。全社会研究开发投入总量达到45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