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农网改造资金由50亿增加到100亿元解决电力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能源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国宝]我给你讲一个花絮,今年国债,温总理说,在下发的时候,在他手里多压了一个礼拜,为什么他要多压一个礼拜呢?因为原来安排的今年的农网改造资金是50亿元,他想加50亿,在原来已经报上去的计划当中,大家都知道,资金很紧张了,为了加这50亿,他思考了一个礼拜,最后决定再加50亿,变成了100亿。因为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这几年实施了光明工程和送电下乡工程,仅在西藏,我们就利用太阳能为1400多个无电乡装置了太阳能设施。现在中国13亿人口,除了在西部偏远分散居住的大约还有200万无电人口以外,绝大多数的农村和农村人口都已经解决了电力供应问题。现在我们在继续抓好农村能源的发展规划,支持种植能源作物,大力推广沼气技术,包括畜禽养殖场这样的集中沼气,你们有时间可以到延庆县看看,它有一个养鸡场,就是用鸡粪产生沼气,发电两台600千瓦的发电机组。另外,我们将在农村继续推广利用太阳能和发展生物质成型燃料以及生物质气化供电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