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11月10日共查办违纪违法案件88件 涉及党员干部198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王部长,我刚才听您提到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了一批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中的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案件方面的情况部长能否给我们具体介绍吗?

    [王伟]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能否得到很好的落实,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群众的利益,也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所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24个中央检查组,中央检查组在检查的过程当中,我前面已经讲到了,确实发现了一些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也包括一些违纪违法方面的问题。对这方面的问题,我们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查处,保证中央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王伟]根据统计,截至2009年11月10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一共是88件,涉及党员干部是19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1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1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另外,还对39名党员领导干部实行了问责,其中责令公开道歉6人,停职检查6人,引咎辞职1人,免职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