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背景资料
 
中医药局:各国专家高度关注中医药治未病理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0日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日前赴澳门出席第二届国际中医药与亚健康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高度关注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在新世纪应对亚健康问题中的重要作用。

    马建中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研究中医药与亚健康,符合世界医学发展趋势,对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实现“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目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通过国际合作,深入研讨中医药与亚健康的发展与创新,提高中医药服务亚健康人群的能力,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就中医药在亚健康防治中的独特优势作了深入的研讨。专家一致认为,21世纪的医学将从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发展,治未病理念是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和防病治病原则,将在未来医学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记者 徐雪莉) 

 
 
 相关链接
· 中医药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中医药局副局长赴上海参加09上海中医药国际论坛
· 中医药局:我国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方案初步形成
· 卫生部、中医药局印发开展建设领域问题治理通知
· 王国强会见访问中医药局的台湾生策会代表团
· 中医药局将就《中医医院评价标准》广泛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