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长江两岸森林工程是“森林重庆”建设的重中之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下午3时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和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奇帆介绍“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 黄奇帆]绿化长江、保护母亲河,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担当,是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行动。为此,我们把长江两岸森林工程作为“森林重庆”建设的重中之重,准备用3—5年时间,投入100多亿元,其中中央政府方面包括退耕还林的资金,也包括各方面的其他投入,总的是50亿元,重庆市和区县两级政府投入30多亿元,造林380万亩,全面绿化600公里三峡库区两岸。目前长江两岸库周森林覆盖率在22%。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能够提升4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