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将通过绿化行动提高到6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下午3时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和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奇帆介绍“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 黄奇帆]这次“绿化长江重庆行动”,目标就是要把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我们希望增加300多万亩森林,使长江四周730多万亩当中有400多万亩森林,包括220万亩荒滩荒坡都可能种上树。同时,我们准备把200多万亩耕地当中除基本农田90万亩以外的120万亩耕地复垦成森林用地。这样的话,就有300多万亩林地,能够使得我们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5%。通过这样一个行动,最终使我们整个长江的水土流失局面能够得到更好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