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国产电影票房连续7年超进口影片 唐山大地震票房已近6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定于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和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孙志军]四是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文化市场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发展现代文化产品流通组织形式,形成了一批大型的出版物发行、广电网络传输、电影发行放映企业,打破了地区封锁、条块分割、城乡分离的市场格局。加快培育文化要素市场, 10多个省市设立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或投资公司,上海、深圳分别成立文化产权交易所。各类文化产品市场日益繁荣,出版图书由2003年的19万种增加到2009年的30.2万种;电影和电视剧年生产量已分别居世界第三和第一位;电影票房连续5年保持30%以上增幅,国产电影票房连续7年超过进口影片,其中《建国大业》达到4.5亿,《唐山大地震》目前已近6亿;影视动画年产量达到17万分钟,是2003年的13倍,涌现出像《喜洋洋与灰太狼》等受欢迎的动画作品;全国有线电视用户达到1.75亿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