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引导和规范非公有资本包括境外资本有序进入新闻出版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定于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和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蒋建国]当前,全国新闻出版系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发展步伐和转变发展方式,通过加快新闻出版业发展为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贡献,通过自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新闻出版业加快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以改革促转变,以转变促发展。在深化体制改革方面,继续推进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确保2010年全面完成转企改制;加快非时政类报纸、期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和党报党刊发行体制改革;深化公益性新闻出版单位内部改革,完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运行机制;大力整合新闻出版资源,培育一批大型出版传媒、印刷复制、发行物流集团公司和战略投资者;进一步鼓励、引导和规范非公有资本包括境外资本有序进入新闻出版业;加强资本、产权、信息、技术、人才等新闻出版市场要素建设,形成统一开放的新闻出版业市场体系等。在转变发展方式方面,主要是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格局;推进自主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加强公共服务,扩大消费市场;同时,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提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