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蒋建国:支持和鼓励非公有文化工作室与国有出版企业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定于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和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想请教蒋署长一个问题,现在有很多媒体报道,中国市场上现在的畅销书不少来源于一些非公有文化工作室的策划,随着非公有出版发行企业的逐步壮大,下一阶段会不会有更多的政策对这些企业予以扶持?谢谢!

    [蒋建国]谢谢你对这个问题的关注。鼓励非公有资本发展文化产业是中央的政策,也是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新闻出版总署始终坚持支持和引导非公有资本有序进入新闻出版产业。现在的现状是,非公有资本在发行、印刷领域占有很大比重,在数字出版领域表现尤为活跃。至于你刚才提的这个问题,我们高度关注,高度重视非公有文化机构的健康发展,我们认为这有利于解放和发展新兴出版生产力。对于非公有文化工作室我们提了一个原则,十六个字,叫做“积极引导、择优整合、加强管理、规范运作”,目前我们正在按照这样一个原则支持和鼓励这些非公有文化工作室与国有出版企业进行广泛的、多种形式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非公有资本的优势,为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