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政府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 鼓励国有院线多安排公益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定于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和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商报记者]请教赵局长和欧阳部长,现在我国演出市场和电影市场都非常繁荣,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演出的盘子还是比较小,电影的票房也还没有超过100亿,其中有一个群众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票价过高的问题,请问两位,在如何降低企业的成本,包括在降低租金、减免税收方面、降低票价方面,两位有什么可以介绍的?

    [赵实]票价高,主要还是发展不足的问题。现在我们要采取的措施是,加大改革发展力度,特别是在“十二五”期间,我们要加快推进中小城市、县城、乡镇的城市影院建设,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便捷、方便地、随时随地看到好的电影。现在在电影全行业推进公益放映,全国影院每周二实行半价制。将来政府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国有院线能够多安排一些公益场次,为广大观众服务,培养一些校园院线、青少年院线、艺术院线等等,采取这方面的措施来降低票价,满足观众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