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科学发展是“十二五”期间必须遵循的指导思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介绍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展改革委主任 张平]《建议》第一次明确提出了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这是时代的要求,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也是《建议》的一个鲜明特点,是“十二五”期间必须遵循的一个重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丰富和发展,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建议》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就是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解决长期积累的矛盾,解决新的征程上出现的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