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三措施确保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介绍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京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一是对于收到的建议,大家其实很关心的是怎么能够做到全面有效的处理,不遗漏。二是刚才张平主任讲到,在《纲要》里未来会有很多具体的指标,收入分配问题最近几年是很受大家关注的问题,也有人提出建议,在“十二五”《纲要》里,把基尼系数,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这样一个目标纳入到《纲要》的指标里,如果有可能的话,是以预期性指标还是约束性指标为合适?收入分配改革的方案,比较乐观的估计,会在什么时间出来?谢谢。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徐宪平]谢谢新京报记者的提问。为了确保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我们采取的主要措施有:第一,就是刚才张平主任说的,发改委成立了“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全面负责建言献策活动。第二,建言献策的每一个环节都指定专人负责,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进行登记、编号、分类,做到不漏掉任何一条建议。第三,建立顺畅的沟通交流机制,我们将与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合作的媒体保持紧密联系,把方方面面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汇集整理。最后,我们还有一个机制,工作人员实时处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每天审阅,然后每周还要汇总上报有关领导和规划《纲要》起草小组,这样能够确保所有的意见建议都能够得到认真阅读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