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2>> 重要内容提示
 
教育部长袁贵仁主持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1日10时,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图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教育部部长 会议主持人 袁贵仁]同志们:现在开会。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11月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学前教育工作。11月21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今天,国务院召开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部署近三年的学前教育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

    今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教育部党组成员,有关部委司局的负责同志。

    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负责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地)、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今天的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请河北省、大连市、宁波市鄞州区、陕西省洛南县、广西自治区隆林县德峨乡的负责同志和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汇报近期加快学前教育发展、解决入园难、提高学前教育质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二是请刘延东国务委员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