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各地民航业发展受重视 西部7地旅客吞吐量增长较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介绍中国民航“十一五”发展和“十二五”展望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家祥] “十一五”期间,各地方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发展当地民航业。“十一五”期间,有23个省(区、市)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订了加快区域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仅2010年,就有29个省(区、市)的53位省级领导到民航局来商讨当地民航业发展,7个省(区、市)与民航局签订了“十二五”期间加快地方民航事业发展的会谈纪要。

    “十一五”期间,民航还加大了对西部地区的投入,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交通运输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10年,全国有16个省(区、市)旅客吞吐量增长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西部地区占了7个,分别是新疆(41.88%)、内蒙古(31.63%)、宁夏(28.33%)、青海(27.92%)、甘肃(26.01%)、陕西(18.86%)、西藏(16.87%)(全国平均增长水平为15.8%)。这一变化也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协调平衡区域发展这样一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