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孙志军:2011年完成推进重点新闻网站转企等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于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孙志军]下一步,我们将依据两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抓紧制定出台文化改革发展的“十二五”规划纲要,牢牢抓住科学发展主题,紧紧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不断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今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中央提出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巩固提高、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二十字总要求”,我们要努力在文艺院团和非时政类报刊两大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积极稳妥推进党报党刊发行体制改革、以电视剧制作等为主要内容的广电制播分离改革,推进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在基本完成出版、发行、电影制作发行等改革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完成中央确定的文化体制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