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公共博物馆免费开放达98% 2011年将全部免费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于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法制晚报记者]请问文化部欧阳坚副部长。您刚才介绍情况的时候,提到我国有1700多家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占总体的情况是一个什么样的比例?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像兵马俑之类的博物馆会不会纳入免费开放体系?

    [欧阳坚]我们现在讲的博物馆是公共博物馆,是给公众提供基本的、均等的、公益性的文化服务,它有别于私人的、专业的博物馆。现在公共博物馆实行免费开放已经达到了98%以上,只有少数还在创造条件,今年内会全部实现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