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组建4年 例行督察覆盖省会城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4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组建4年多来,不断拓展丰富督察核心业务,例行督察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

    4年多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在全国129个城市开展例行督察。今年在7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448个县开展了例行督察,审核土地卷宗13万件,涉及土地面积785.79万亩,其中耕地面积235.75万亩;实地核查2.7万个项目,涉及土地面积197.17万亩,其中耕地面积75.44万亩;共发现违法违规问题1.8万件,涉及土地面积124.39万亩,坚决督促地方政府整改查处,保证了土地调控政策的实施。

    4年多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集中检查了22个省、50个地(市)、100多个县的扩内需项目用地情况,实地核查675个扩大内需项目建设用地现场;实地核查市、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成果,防止地方以修编为名擅自扩大建设用地规模;开展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实地督导核查,督促地方整改查处土地违法行为。审核督察已覆盖31个省(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