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土地督察机构2011年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近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九局一办召开座谈会,会商2011年督察机构调研工作和政务信息、新闻宣传工作,研究如何落实好年度重点任务。

    据悉,近年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充分发挥派驻在一线工作的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相当数量的调研成果得到了国土资源部领导的高度肯定。2010年土地督察机构信息和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土地督察工作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巡视员张璞出席会议。他在听取会议讨论后指出,2011年督察机构调研工作要围绕部重大调研任务和“双保工程”实施,着力抓好整装性调研;紧密结合督察工作实际,加强针对性调研。宣传工作要加强策划组织,放大督察工作效用。加强网站专题栏目宣传,形成特色。

    会议明确,2011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调研工作要以“双保工程”为核心,以准确、及时掌握各地执行国家土地调控政策情况和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情况,促进国家土地督察工作业务建设为主要内容,坚持统一整装调研和点上深入调研相结合,坚持深入基层掌握一线真实情况与提炼转化调研成果相结合,力求在准确掌握年度土地调控政策执行情况、促进土地管理政策完善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总结规范和持续创新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方面取得若干有深度的调研成果,着力提高调研工作为土地管理决策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