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今年土地督察工作重点是督促地方政府实现三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发布2010年度国家土地督察公告,介绍当前土地督察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图为记者正在向甘藏春提问。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 甘藏春]今年的国家土地督察工作重点主要是,通过履行督察职能,督促地方政府实现几个目标:第一,耕地占补平衡要实现补充大于占用,实现耕地的净增加。第二,督促地方政府执行国家的土地调控政策,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用地要应保尽保,同时要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向民生倾斜。第三,保证土地管理秩序基本稳定。今年的土地督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