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中央文献研究室是中共中央的直属工作部门、研究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于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央文献研究室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闫建琪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文献事业发展历程和编研成果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陈晋]中央文献研究室是中共中央的一个直属工作部门,也是一个研究机构。主要职责是编辑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要领导人的著作,研究他们的思想和生平;编辑研究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文献和当代文献。

    中央文献研究室目前设有9个局级部门,同时还和中央档案馆联合主办了一个学术期刊《党的文献》,还主管了一个出版社,叫中央文献出版社。同时,还主管和主办了全国性的学术社团,叫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我们总共有214名工作人员,这当中有89位都具有高级职称。大家如果想进一步具体了解中央文献研究室的情况,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我们的网站在去年已经开通。这是中央文献研究室一些简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