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中央文献研究室七一前后还将推出三大系列的编研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于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央文献研究室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闫建琪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文献事业发展历程和编研成果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陈主任您好,您刚才提到七一前后中央文献研究室还会推出一些编研成果,请问具体有哪些,您能否详细谈一谈?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陈晋]谢谢记者朋友提问,我的回答可能还要用“系列”这个概念,实在抱歉,不是说我们的语言贫乏,只能用“系列”,而是说中央文献研究室或者党的文献事业的编研成果太多了,只能用“系列”这个概念来概括,所以在七一前后我们还要推出三大系列的编研成果。

    第一个系列,思想年编系列,包括《毛泽东思想年编》、《邓小平思想年编》这两本书,而这两本书和去年出版的《江泽民思想年编》合在一起就全面系统地记录反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的主要思想观点和重要论述。非常有幸告诉大家的是,《邓小平思想年编》我们刚刚印出来,还没有正式出版,也就是说还没有发出版消息,我今天带来了一本,大家可以看看,这就是七一前后最新的思想年编系列当中的一本。

    第二个系列,大事记系列,包括《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大事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与发展大事记》,这两部大事记全面系统地记录和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年以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

    第三个系列,电视文献片系列,这个系列有三部作品:一部叫《中国道路》,主要是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文献来表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一部叫《风范》,这部作品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一部叫《红星照耀中国》,借用了斯诺在30年代采访中国共产党以后写的那部书的名字,叫《红星照耀中国》,这部作品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的奋斗历史和过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