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1>> 重要内容提示
 
2010年除了去世党员出党人数3.2万名 大部分是被开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于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介绍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有关情况,公布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发展党员等有关数据,并回答记者提问。

    [美国之音记者]第三个问题,2010年全国发展党员300多万,党员总数比上年净增200多万,这中间有很大的减少,当然其中有包括去世的,也应该有包括退党、脱党的,我想问一下退党、脱党的人数有多少,是什么原因?

    [王秦丰]第三个问题,我很欣赏记者的敏感性。确实,去年我们新发展的党员是307万名,净增220多万名,其中差额部分,大部分是因为党员去世。还有一部分,可能也是记者先生关心的,出党的有3.2万名,在出党的人数中,大部分是被开除的。通过这个措施,可以保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我们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