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浙江省启动“百人计划”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选派干部和专家人才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百人计划”正式启动。28日,首批50名干部人才启程赴舟山,经过一周培训后将挂职当地的服务单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出席欢送会并讲话。

    为服务省委、省政府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从今年起,浙江将用3年时间,分两个批次,选派100名干部和专业人才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建设。

    会议指出,实施“百人计划”是支持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能有效整合省直单位资源,改善当地干部和人才队伍结构,而且能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干部人才在舟山工作期间,要带头勤奋学习,加强调查研究,以出色能力服务群岛新区建设。要带头干事创业,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突出业绩服务群岛新区建设。要带头求真务实,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基层至上、群众第一,以优良作风服务群岛新区建设。要带头创先争优,从严要求自己,克服临时观念和“镀金”思想,以良好形象服务群岛新区建设。

    会议要求,各选派单位要切实当好干部人才的坚强后盾,在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照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干部人才安心工作。(记者 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