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下半年总体宏观趋向是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介绍2011年上半年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解读当前工业、通信业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并答记者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 朱宏任]我在前面已经讲到,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在趋缓,另外,主要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生产要素保障较紧,企业融资、用工成本加大,尤其是小型、微型企业面临的困难会更大一些。我国经济在总体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部分行业、部分企业也出现了一些困难,我想,随着一些刺激性政策的陆续退出和市场的变化,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对经济环境的变化作出的反应也会不尽一致,这也是很正常的。

    因此,下半年总体的宏观趋向还是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更加注重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关键是防止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进而影响全局,对此要高度重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