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桂林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9日   来源:广西日报

    4月8日,在桂林召开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上,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和利用好博览会平台,进一步发展与东盟的政治经贸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国周边外交战略成果,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致辞。

    高虎城指出,要抓住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机遇,把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尤其要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提高自贸区政策的利用效率。一是落实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进一步提高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二是落实自贸区《投资协议》,进一步扩大相互投资,加快“走出去”步伐。三是落实自贸区《服务贸易协议》,提升与东盟服务贸易合作水平。

    对将于今年10月21日至26日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陈武表示,广西将努力把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办越好,不断深化以东盟为重点的开放合作,继续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为各省区市与东盟在各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据悉,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加大创新力度,突出4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取得更好成效。一是继续塑造政治外交品牌,促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本届博览会将配合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以及自贸区建成1周年,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二是紧扣自贸区发展进程,通过优化展览内容和展区设置,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提升展览服务水平,提高经贸实效,提升自贸区实施效果。三是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多领域合作。四是加大宣传推介、开幕式、展会形象设计等方面的创新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

    目前,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招展工作进展顺利,东盟已有6个国家确定包馆参展,国内预订展位数超过1200个。本届博览会将采用分会场的形式首次在南宁华南城举办轻工产品展。

    会前,陈武会见了高虎城一行,表示广西将进一步完善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的机制化建设,创新展会内容,提高经贸实效,扩大多领域合作,服务国家战略。(记者 陈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