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扶贫办主任范小建介绍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有关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0时1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介绍《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扶贫办主任 范小建]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够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非常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一直以来对中国农村扶贫开发事业的热心关注。

    2011年是我国扶贫历史上重要的一年,今年6月,我们举办了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11月,发表了《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的新进展》白皮书。前几天,中央召开了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总结概括了扶贫开发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重要意义,确定了行动纲领,吹响了进军号角。会后,正式发布了《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是向大家介绍扶贫开发纲要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