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参加扶贫工作 并欢迎NGO等参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0时5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介绍《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凤凰卫视记者]我们看到《纲要》中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以多种方式参与扶贫开发,不知道能不能具体解释一下,像民间组织,比如NGO以什么样的方式参与扶贫开发?一些民间组织看到《纲要》以后,觉得他们在参与空间上还不是很大。谢谢。 

    [范小建]社会参与一直是中国扶贫开发工作一条重要经验,在历史上也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从80年代中期开始,在政府部门的主导下,我们首先推动了定点扶贫工作,到现在为止,有272家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口帮扶着48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到90年代中期,我们开始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15个沿海发达省市对口帮扶着西部的11个欠发达省区市。社会组织参加扶贫工作一直受到高度重视,目前团中央、全国妇联、各类基金会组织、各类协会都在根据各自不同的专长和优势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我们也欢迎鼓励各类群众组织,NGO组织来参与扶贫。各地的扶贫办、扶贫系统都可以提供支持和服务。这些年各类社会组织为中国的扶贫事业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我也想借此机会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