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是今后推进扶贫开发的重点方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1时2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介绍《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经济杂志社记者]新的十年纲要首次明确了“三位一体”的扶贫工作格局,相对前两次比较而言,在社会扶贫领域内的民营经济参与扶贫有哪些引导性和鼓励性的政策?谢谢。

    [范小建]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是当前和今后推进扶贫开发的重点方向,我认为这方面的潜力越来越大。国家已经颁布实施了一些支持政策,比如说指定的慈善或者扶贫组织募捐,可以减免部分所得税等等。但是我们也知道,现有的政策与参与社会扶贫的组织、企业的要求还有比较大的距离。下一阶段,我们会与有关部门共同努力,继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对于参与扶贫开发,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实现在政治上给予肯定,在政策上给予引导和支持,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在社会上给予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扶贫开发光荣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政策、法律、社会环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