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我国水资源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6日 10时0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介绍《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水利部副部长 胡四一]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很高兴和大家见面,非常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水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这是继2011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来,国务院对实行该制度作出的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水资源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解决我国复杂的水资源水环境问题,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