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今年的中央水利投资将会超过1400亿元 预计将超过去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6日 11时3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介绍《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文汇报记者]听说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近期公布,大概是什么时候能公布,是不是在今年“两会”之前公布,能介绍一下主要的内容有哪些?今年的水利投资将达到多少钱,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周学文]“十二五”的水利发展规划,由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建设部联合编制,在去年年底已经报给国务院,国务院很快就会批复“十二五”的水利发展规划。

    按照去年中央1号文件和召开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要求,今后十年全国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我们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国的水利投资是1.8万亿。去年中央1号文件下发以后,全国的水利投资有了非常大的增加,全国去年的水利投资达到3452亿元,其中中央的投资达到1141亿元,比上一年有了很大的增加。随着中央1号文件各项政策的落实,今年的水利投资我们预计会超过去年,我们估计今年的中央水利投资会超过1400亿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