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王国强:五项措施保证中医药服务能够安全、有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6日 11时0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和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介绍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国强]我认为,中医药的服务贸易必然是也应该是:所提供的产品、技术是安全、有效、科学、健康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高度重视在服务贸易进程中如何保证中医药服务能够安全、有效,并将采取积极措施。

    第一,我们将在中医药理论的指导下,努力提高中医药的服务能力和疗效。

    第二,我们要加强中医药的科研创新,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不断提升中医药的科技含量和它的有效性。

    第三,我们将努力加强中医药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使它能够更好地形成国际标准,更好地满足各国需要。

    第四,我们将通过中医药服务贸易,来学习、借鉴其他国家在加强中医药规管、政策保障、安全保障方面的有效措施和经验。

    第五,我们将和国家药监局、卫生部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中医药服务贸易的产品和技术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