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王国强:期盼新闻界积极宣传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6日 11时3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和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介绍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国强]今天我们开新闻发布会,我期盼就是新闻界能拿出满腔热情,积极地来推动、宣传这件事情。因为作为中国独特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能够被世界所瞩目、欢迎的东西并不多,中医药是一个。中医药能够有今天这样一个局面,14个部门能够联合发布这样一个文件很不容易。而且我们高兴地看到,世界上对中医药的认同、欢迎和需求,包括他们主动到我们这里来寻求医疗服务,主动到这里来留学,专门学习中医药。在外国来华学习自然科学的留学生中,学习中医药的人数位居前列。这是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的事情。我们中国的中医药能够造福于全人类的健康,能够受到各个国家的欢迎,这是我们中国对世界做出的贡献。尽管遇到很多困难,将来还会遇到更多困难,但是我认为只要对人类健康有益的事情,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就应该努力做好,所以发布这个文件,积极推动这个工作,我们各个部门要尽心尽力,同时我们也热情地期盼新闻界的朋友们能给与积极支持,大力宣传。当然,不排斥揭露问题,揭露问题也是为了更好地走出去,所以希望宣传和监督并重,保证中医药能够走向世界,走好、走稳、走远,真正让世界人民都可以享受到中医药的好处。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