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吉林省举办环境保护形势报告会 周生贤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2日 10时56分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5月21日,吉林省在长春南湖宾馆举办环境保护形势报告会,深入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切实加强生态吉林建设。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应邀作了题为《认真学习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努力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的报告。省长王儒林主持报告会。

    周生贤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我国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阐述了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明确提出了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的举措,对吉林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原来工作基础上,把环境保护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领导重视、指导思想明确、规划措施具体、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工作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环境保护部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发展、治污减排、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推动吉林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环境保护部多年来给予吉林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周生贤部长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际,对环境保护形势分析得全面、深刻、具体,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实践性和实效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这个报告,结合贯彻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重视环保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工作,争取更大成效。吉林省环保工作要有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马俊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云岫,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出席报告会。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府及环保部门,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