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稳定 但细颗粒物污染逐步显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5日 10时2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2年6月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环境质量状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吴晓青]三是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稳定,但细颗粒物污染逐步显现,酸雨分布区域保持稳定。2011年,32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含部分地、州、盟所在地和省辖市)中,按老标准评价,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比例为89.0%,超标城市比例为11.0%。但执行新的空气质量标准后,我国城市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污染将逐步显现,从2011年部分试点监测城市的监测结果来看,按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进行评价(PM2.5年均值的二级标准为35微克/立方米),多数城市细颗粒物超标,年均值为58微克/立方米。酸雨分布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及以南-青藏高原以东地区。酸雨区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