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环境保护部通过调查已经初步掌握全国土壤环境质量状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5日 11时0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2年6月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环境质量状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吴晓青]我再简要回答你的第四个问题,关于土壤污染情况。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从2006年到2010年,我们会同国土资源部开展了全国土壤污染情况调查和污染防治工作。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土壤污染现状调查,在中国尚属首次,通过调查,我们初步掌握了全国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建立了我国土壤利用类型的土壤样品库和调查数据库。近期环境保护部将向国务院常务会议汇报调查结果情况,经国务院批准后,我们会适时公布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