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某个点位的检测数据不能代表整个区域的空气质量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5日 11时1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2年6月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环境质量状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吴部长,您对外国驻华使领馆开展我国内PM2.5监测并且发布数据有什么样的看法?谢谢。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吴晓青]从技术上讲,空气质量的监测,应该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这涉及到监测点位的布设、监测人员的资质、分析方法的选择以及监测设备选型等多种因素,并采取严格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措施,才能保证监测结果科学和准确,包括国外的同行们也都知道这个要求的。首先,你用一个点位的监测数据对一个区域的空气质量进行评价,是不科学的,所监测的数据不代表那个城市整体空气质量水平。这一点,我们跟使领馆进行沟通,他们也是承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