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人工造林种草和植被保护对石漠化逆转的贡献率达7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10时2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第二次全国石漠化监测结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永利]我国石漠化防治呈现出的良好态势,主要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真抓实干,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的结果。一系列生态保护与治理措施的实施,对遏制石漠化扩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监测结果显示,人工造林种草和植被保护对石漠化逆转发挥着主导作用,其贡献率达72%;土地压力减轻和农村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的植被自然修复贡献率为18%;实施农业工程与农业技术措施贡献率为7%;其他措施的贡献率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