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待时机成熟中国将会用航天器送外国航天员上太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4日 17时0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下午16时30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试验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记者]中国和巴基斯坦已经在空间技术方面开展了很长时间的合作,而且最近我们两国也签署了关于空间技术合作方面的谅解备忘录,我想祝贺中方的同事取得了在载人航天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功。我的问题是,中国是否有计划在未来利用中国的航天器送外国的航天员上太空?

    确实,中国和巴基斯坦在航天领域开展了非常积极、务实的合作。按照目前我们载人航天的规划,我们现在还处于突破载人航天基本技术的一个阶段。

    在这个阶段,我们的飞行次数毕竟还是有限的,而且还要进行大量的载人航天技术试验。我相信今后随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技术会越来越成熟。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航天技术来培养外国航天员,包括能够有外国航天员乘坐我们的神舟飞船飞向太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