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政府网2>> 重要内容提示
 
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已顺利完成 共选举产生2270名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4日 10时0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外宣办于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中央外宣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京清: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部署,到今年7月已经顺利完成。全国40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的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70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当选代表名单已在新闻媒体公布。

    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会议专门进行研究,明确了代表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政策规定。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按照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的总体要求,既充分借鉴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经验,又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开好十八大奠定了坚实基础。